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举行

2018-04-28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在成都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与产业经济对接,有力支撑四川省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表示,中科院坚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新时期办院方针,科技成果的研发和产出进入了井喷期。他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表示,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努力把四川建设成为全国区域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要求,四川省科技厅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建设。他希望中科院围绕四川省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支撑四川省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作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正值国家国际化战略、国内区域发展机遇,国科控股将采取九项主要措施,积极推进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有效联动,打通从知识海洋(IP)到资本海洋(IPO)的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运河体系”,使之成为我国创业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提升我国经济质量和综合国力。

  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对中科院专利拍卖活动及中科院专利技术普惠计划进行了宣传推介,并与四川省登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国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九三创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川内企业代表签订普惠计划入池协议。

  来自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7家单位的多项优质科技成果进行了成果发布。活动现场,多家企业与中科院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科技厅、中科院成都分院、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企业、投融资机构、高新园区、技术转移机构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签署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