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成立

2018-04-20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绿色发展遂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遂宁举行。 

  中科院党组原副书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院长方新表示,长期以来,遂宁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走出了一条具有遂宁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坚持开放务实作风,广泛招揽高端人才,为遂宁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以遂宁为案例,研究遂宁特色绿色发展之路,同时还将优化完善绿色经济评价指标体系,深入办好绿色经济论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贡献力量。 

  方新希望立足遂宁发展实际和需求,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培训,支持遂宁打造高素质、懂技术、有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在遂宁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共同开展绿色发展理论研究,努力提升和完善绿色指标评价的科学体系,形成引领绿色发展的理论成果。同时希望把研究中心作为双方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共同推进中心建设。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遂宁市“校市合作”结出的首枚硕果,是遂宁深入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必将助推遂宁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表示,作为中科院人要立足遂宁发展需求,在科技合作、科学普及、研究生双创、教师培训等方面与遂宁加强合作,探索院地合作新机制,同时充分发挥中科院智库作用,帮助大英在发展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落地等方面出谋划策。  

  会议举行了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方新受聘为科技顾问并为遂宁市委中心组学习作特邀报告。 

  会前,方新一行还考察了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工作者之家”。

成立大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