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国科大园艺系发展规划研讨会召开

2018-03-22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3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园艺系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召开。来自华南植物园、植物研究所的十余位研究员、导师参会。 

  会议分析了国内相关一流大学的园艺学和林学学科情况,根据中科院园艺和林学方面的科研教学,从目标定位、比照标杆、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园艺系发展规划(2018-2020)初稿,规划目标是争取至2020达到全国一流。 

  会议期间,举行了简短的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广州)揭牌仪式。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广州)的成立,有助于整合相关力量,利用中科院和国科大的各类资源,引进人才,增加招生规模,提高兼职教师收入,做大做强华南植物园相关学科。 

  根据中科院前字【20179号文件,由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牵头承办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办。122日,在国科大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科院前副院长、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担任,教学委员会主任由植物所前所长韩兴国担任,院长由研究员朱永官担任。常务副院长为杨维才和冯锋,华南植物园研究员任海等担任副院长。华南植物园牵头负责园艺系,研究员黄宏文任系主任,研究员蒋跃明任系副主任,植物所、昆明植物所、武汉植物园等近百名老师参加;华南植物园牵头全院6家研究所参加的林学硕士点(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为B)全部纳入园艺系。此外,华南植物园还推荐了部分研究员作为作物系和农业资源与环境系的岗位教授候选人。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