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上海市奉贤区区长华源调研上海巴斯德所

2018-01-15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4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区长华源、副区长顾佾、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德才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并就合作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与华源一行会谈,详细介绍上海分院与上海市科技创新合作相关情况,希望上海巴斯德所与奉贤区充分沟通、通力合作,积极融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落地,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实现上海科创中心功能性平台经济、社会效益。

  会上,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围绕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总体规划,详细介绍了与奉贤区共建国际卓越新型研发机构的总体思路、建设内容和设计方案,分析了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定位及区域优势、预期效益和相关需求。

  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要求,他强调,中科院以支撑“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线,优先支持聚焦国家战略部署、显著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建设的集群项目。他表示,上海分院在院地科技合作领域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将全力支持上海巴斯德所与奉贤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落户。

  顾佾指出,奉贤区与上海巴斯德所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平台,正处于上海加快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良好时机。他表示,希望双方与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合作落实,加快推进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华源表示,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落户奉贤要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助力奉贤区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升奉贤区战略科技实力;二是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增强科技园企业粘性;三是形成高端人才高地,助力奉贤区人口结构优化。华源要求,双方接下来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深入沟通,围绕科教创新、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等进行深层次磋商,在准确把握国家“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和总体布局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量化双方合作所需的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及未来效益等,稳步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等相关工作。

座谈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