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

2017-12-04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联盟2017年度工作会及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等参加了会议。成都文献中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荣誉证书,成为获此殊荣的全国15家机构之一。

  会议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专门组织召开“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座谈会”,听取首批15家示范机构对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机构培育工作、示范机构自治自律规范发展的建议等。张志强从示范机构的培育引导、示范机构引领作用发挥两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希望进一步增强示范机构培育标准的规范性和指导性,从指标化、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对接化等方面加强示范机构培育规范建设,出台示范机构培育指导意见,引导帮助示范机构继续自律完善、成长提升、发挥特色,形成优势互补的体系。二是希望为示范机构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和引领作用创造有利条件,从政策环境建设、资金引导机制、信息平台开发、数据资源共享等各方面,促进和帮助示范机构更好地发挥行业示范和引领作用。

  成都文献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专业化、规模化知识产权信息咨询和分析评议服务的专业法人机构之一,在知识产权战略与政策研究、信息咨询服务、分析评议服务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大量研究与咨询服务工作。知识产权研究咨询工作是中心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重要业务方向之一,已在业界形成了广泛影响力。此次入选全国15家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机构,成都文献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行业示范和引领作用,总结推广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成功经验,为重大经济科技活动提供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高端优质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