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深圳先进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11-22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签约仪式上,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威海)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一二三三”特色发展理念、校企合作与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园建设等情况。

  深圳先进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工程院院长汪正平在讲话中介绍了电子封装学科的前沿方向,欢迎威海校区的学子报考深圳先进院,参与电子封装材料、工艺和技术领域的学习与研究。

  郑海荣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纽带,带动重大课题联合申报和项目合作,与学校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将在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理论、实践方面的优势,建立学生联合培养机制;根据工作需要,互相选派青年教师交流、访问、学习和研修,或互聘兼职教授、客座研究员等,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水平共同提高;成立联合研究机构,开展学术交流,组织跨学科研究团队开展相关研究;探索建立团队、设备及技术平台共享机制,并联合申报国家、山东省、广东省科技项目和科研平台;发挥各自优势,针对学科前沿交叉等定期召开学术论坛或在相关领域联合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研讨班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汪正平、郑海荣一行参观了石墨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与控制研究中心、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汪正平还为材料学院和信电学院的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

签约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