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三届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7-11-13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9日,第三届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纳米标委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度会议在深圳召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副主任田昭莹在充分肯定第二届纳米标委会标准化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届纳米标委会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准确把握纳米技术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重点任务需求,优化和健全纳米技术标准体系;二要积极推进纳米技术标准国际化,保持国际视野,注重参与有关国际标准化活动;三要注重标准的效率和质量,加强标准的全面质量管理,发展科研与标准相结合的纳米高新技术;四要注重自身建设,不断规范和提升技术委员会工作水平 

  纳米标委会下属的纳米材料分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纳米技术标准化工作组、微纳加工技术标准化工作组、纳米压入与划入技术标准化工作组、纳米检测技术标准化工作组、纳米技术健康安全与环境工作组、纳米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组和低维纳米结构标准化工作组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分委会和各工作组2017年度工作进展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 

  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第三届纳米标委会主任委员刘鸣华对新一届标委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根据纳米技术的发展态势,对标准化工作应有策略和规划,与世界及产业发展并肩前行;二是在标准顶层设计下,科研与标准结合,带动标准化创新;三是保持各位委员之间良好的沟通,站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角度考虑纳米技术标准的发展,努力推进纳米技术的国际标准化。

  最后,各位委员及代表对“纳米制造—关键控制特性 碳纳米管材料—薄膜电阻”国家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详细的审查。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的通力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纳米技术标准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将对我国纳米技术标准化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