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战略咨询院与广东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0-16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广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举行。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刘清、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认为,双方的合作必将在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积极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将有效提升省科学院智库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省科学院智库与服务板块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中科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表示,战略咨询院是中科院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机构作用的研究和支撑机构,是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省科学院作为科技体制改革的先锋,是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广东发展现阶段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形成支撑广东创新战略的中坚力量,实现创新发展新突破的迫切需要。双方的合作非常有意义,是新时期研究科技体制改革规律的有益探索,是发挥各自优势打造“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的大胆尝试,要认真谋划,形成战略伙伴关系。

  会议强调,双方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十九大的具体实践,是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和中科院《“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省科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实现“一个定位、三个目标”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将重点围绕“高端科技智库”建设,联合开展重大项目合作,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共享信息资源,提升科技战略咨询能力,共同为国家和广东的区域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不断探索科技智库支撑政府决策、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会上,双方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就谋划共建战略咨询实体机构,打造高端、小型全球性智库平台,进行定量化指数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取得了共识。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