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一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与发展国际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7-09-19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中心承办的“第一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与发展国际会议”于9月15日至16日在古城西安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中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西安光机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侯洵担任本次会议大会名誉主席,武汉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龚健雅担任大会主席,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和西安光机所副所长李学龙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龚健雅致开幕词,并强调了发展高光谱技术的重要性,提出了发展高光谱技术要坚持的四点原则及三点期望。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高光谱图像获取、数据处理与分析应用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展示国内外遥感图像处理与分析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并探索高光谱数据信息提取的新思路和新方向。由权威专家报告引领,研讨高光谱共性关键技术以及数据处理和应用。注重海洋、生命科学、农业、环境、地质、测绘等众多领域对高光谱数据的广泛应用需求以及载荷数据的应用前景。本次大会共设六个议题:机载与星载高光谱遥感应用(海洋生命 农业 环境 地质 测绘)、高光谱遥感影像典型军事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在高光谱遥感中的应用、高光谱遥感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先进光谱成像技术与应用、天文高光谱技术应用。

  本届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与发展国际会议的举办,加强了国内外研究学者的交流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推动了光谱成像技术和数据分析应用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学术与项目的交流,学习了国外先进技术,增进了研究所与国内外高光谱领域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提高了研究所在该领域的学术声誉和国际地位,为研究所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光谱图像处理与分析技术的发展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