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举办2017年研究生年会

2017-08-17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6日,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17年研究生年会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行。会议共分为主任报告、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墙报现场评比和颁奖5个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和香港中文大学的26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8月16日上午的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斌主持。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和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院副院长陈活彝分别代表双方单位致辞。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策实从实验室总体介绍、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近期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一年来取得的成就。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姚晓强作了题为Mechanosensitive TRP channels的精彩学术报告。

  研究生报告分为3个小节,分别由姚永刚、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赵晖、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陈勇彬主持。经过精心组织和挑选,来自重点实验室的13名研究生参与报告。每位研究生口头汇报12分钟,交流3分钟,大家都精心准备,以最好的状态为到场的观众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会议现场紧张有序,大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交流。墙报现场评比分为2组同时进行,共有48篇墙报参展。精彩纷呈的墙报为大家提供了精神大餐,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每一位墙报作者都作了2分钟的简短汇报并回答大家的问题。

  由参会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共同担任各组的评委为研究生学术报告和墙报打分。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比,分别评出了学术报告一至三等奖以及墙报一至三等奖。闭幕式及颁奖环节由陈策实主持。

  该会议是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盛会,宗旨是为不同研究领域的师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促进重点实验室不同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自由活跃的学术氛围,激发新颖独特的科研思维,提升科学研究的创新水平,从而实现共同进步。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