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嘉峪关举行

2017-08-18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818日至19日,由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主办的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甘肃省嘉峪关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智库和媒体代表等共40余家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12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的召开得到了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 

  本次论坛由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联合主办,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嘉峪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出席论坛。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正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论坛紧扣“低碳绿色发展——东西部的协同发展机遇”主题,特邀刘燕华等作了题为《绿色发展的创新思考》等报告,紧密围绕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愿景及区域协同发展等当下热点、焦点科学问题,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与区域协同发展需求、资源型产业升级与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环境与发展的相关的协同机遇与机制。 

  陈炳东作为智库副理事长单位代表致辞,他指出: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是甘肃省科协大力支持的一项工作,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作为专业型科技智库,不仅要充分发挥好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的重要功能,还要担负起启迪民智、服务社会、传播科学的责任。 

  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副理事长、秘书长曲建升在论坛总结中提到: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作为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每年定期举办的精品学术交流活动,论坛聚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热点前沿问题,致力于支撑环境与发展战略决策、推广和传播环境与发展科学技术与思想。 

  本届论坛的举办是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与嘉峪关市等地方政府深入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高端科技智库与地方政府深入合作的积极探索。论坛紧扣主题,着力研讨一带一路与区域协同发展需求、资源型产业升级与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环境与发展的协同问题,以支撑区域发展、资源利用、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升级发展的决策咨询。论坛还汇聚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12家媒体,并通过智库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凤凰号等自媒体平台广泛传播了此次研讨成果。 

  论坛分为特邀专家报告、大会主题报告、分论坛讨论3个议程。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与交流,积极为西部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