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绿洲荒漠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7-07-31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亚欧内陆荒漠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特征与区域生态安全”项目组协办的“绿洲荒漠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国际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Peter Vitousek作了题为Controls of N limitation and cycling in semi-natural ecosystems的报告,介绍了在夏威夷开展研究的原因,然后强调粉尘养分的传送和转移,并提到由降水梯度引起的一些生态效应而特别强调了对应的氮损失。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Pedro Sanchez和Cheryl Palm分别作了题为What I learned from writing my new tropical soils bookSustainable Intensification Indicators-Measuring the Immeasurable的报告,他们以热带农业为背景,讲述了为民生治学探索的研究思想和历程。

  在会议结束部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作会议总结,并对未来生态环境和粮食安全等热点问题研究提出科学挑战。

  会议期间,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会见了Peter Vitousek、Pedro Sanchez等人,并希望双方在资源与环境、荒漠化防治、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合作。

  代表团还赴阜康站、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开展了新疆荒漠生态系统植物组成和土壤类型,以及绿洲生态农业的考察。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