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2017-07-20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单位的名单,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经推荐申报和层层评审选拔后,成功获批入选。 

  2016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选拔工作。通过各单位自主申报、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评审后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复核批准,最终确定了120家入选单位。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是全国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体系的基础节点,是服务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的专利文献支持中心、专利信息咨询中心和知识产权公共教育中心。设立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建设,促进专利信息的广泛传播和有效利用。 

  成都文献中心是中科院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有机组成部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战略政策研究咨询与分析评议工作方面有长期深厚积累和发展优势,是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四川省新型智库“四川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研究智库”依托单位、全国地方科技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科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依托机构之一、“福建知识产权新型智库”战略合作伙伴等。成都文献中心长期为国家部委、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与企事业单位开展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研究、重大项目与重点领域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研究、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平台建设与系统工具开发、专利信息检索与文献服务等。 

  此次获批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使成都文献中心更进一步融入了全国专利信息服务体系。成都文献中心将继续为社会公众、创新主体提供专利信息咨询服务,并将充分发挥专业型科技智库的特色和优势,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为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信息链接:http://211.157.104.86:8080/ogic/view/govinfo!detail.jhtml?id=3502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