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新疆-甘肃物理学会2017年联合学术交流会”在新疆召开 

2017-07-18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3日,“新疆-甘肃物理学会2017年联合学术交流会”在新疆伊宁市召开,会议由新疆物理学会、甘肃省物理学会主办,新疆物理学会、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来自国内6省区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开幕式由新疆物理学会秘书长、新疆理化所副研究员欧芒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新疆、甘肃两地物理学会通过联合举办学术年会的形式,加强物理学科交流,促进物理学科发展,培养物理科技人才,这对于两地推动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所、兰州大学等涉及两省的十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两省区部分优质中学的中学物理教师,北京、山西、重庆、上海等物理学会部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收到会议论文近50篇,会议交流38篇(大会交流28篇、海报10篇)。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新疆物理学会定期的新甘两省物理学相关研究及教学经验交流大会,会议通过对新疆及兄弟省区物理学相关研究及最新成果交流,展示新疆物理学研究的成果与进展,及时沟通和了解了国内外最新学术研究动态,促进了科技人员,特别是中青年科技骨干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和联系。通过对物理教学教改经验交流,物理科学知识普及和学会工作交流;促进新疆科研单位和大(中)专院校及中学之间的物理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对进一步提高新疆物理教育和物理知识科普及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为物理科学知识普及和学会工作交流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及联谊的平台;为西北地区物理学科的发展和普及做出贡献。

  “新、甘两省联合学术交流年会”是2012年由甘肃物理学会提议,将各自区内(省内)学会学术交流年会进行合并,以期加强会议实质交流内容和质量,增加会员参加积极性,并为今后西北地区的物理学科联合交流打下基础。经新疆物理学会、甘肃物理学会理事会讨论通过,决定每年举办一届联合学术交流会年会。

  会议结束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此类的联合学术交流会,争取扩大西部更多的省区联办,为西北地区物理学界同仁创造新的相互交流及合作的平台。

李春阳致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