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深圳先进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建设

2017-06-21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暨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仪式上,深圳市发改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表示对“深圳先进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落地深圳的支持,鼓励深圳先进院充分发挥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微创新体系的优势,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地做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探索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机构双创模式、制度体系和典型经验。来宾们共同见证“先进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此后双创基地领导小组进行了第一次小组会,商讨双创基地建设具体事宜。

  随着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院长史蒂芬·史辛斯基(Steve Ciesinski)向中科创客学院院长薛静萍颁授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纪念营旗,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正式开营。创业营将面向全球征集百余个最优秀、最具成长性的技术创新项目和团队,让富有创新精神的创客们能够共享高端的双创资源,从国内走向世界。

  史蒂芬·史辛斯基带来技术创新报告,将SRI创新理念传递到中国,引起现场热烈讨论。已经过两天创业营课程洗礼的第一期30个创新项目中,“Her -自然语言人工智能系统”、“中津科创OXIAMEM平板污水处理膜”两个项目脱颖而出,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创新中心执行董事克劳迪·莱格共同带来现场项目展示互动、创新交流的创新公开课,引起现场投资人和创新产业人员的广泛关注。主办方表示,创业营中这些来自中科院内外的优秀博士、博士后创业项目,经过培训、对接资源,将选出10个优秀项目方案,作为基地的孵化成果参加今年高交会的创客展示。

  一直以来,中科院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协同国内外科研机构、大学、人才机构、企业、科技孵化器和投资机构,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激励制度,完善双创人才培养和流动机制,建设双创支撑平台和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培育一批以院属研究机构为依托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据了解,深圳先进院双创示范基地是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深圳唯一一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基地将建设“1个本部+1个专业服务机构+5个创新载体”的双创生态体系,每年引进百名海归,培养300研究生,同时中科创客学院培养数万人次双创人才,形成多层次双创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员工、学生创新创业,对接各种社会资源,在布局科研领域培养具有影响力产业群;深圳先进院将开放院内科研条件,为双创提供场地、资金、市场、管理服务。

  “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是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在中国独家授权的机构,由中科创客学院和SRI共同推动,并通过SRI、中科创客学院主导的工作坊,产业经验丰富的创新导师、产业教练支持,实现项目加速孵化。

深圳先进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

仪式现场

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创新中心执行董事克劳迪·莱格现场授课

项目展示互动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