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与成都高新区发展研究院举行合作交流会

2017-06-20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6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等一行五人应邀到成都高新区发展研究院进行访问,双方举行合作交流会。 

  成都高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文稿处处长何嵘介绍了成都高新区发展研究院的概况。他说,研究院的定位是为高新区管委会提供决策咨询,发挥政策智库的作用。研究院重点研究方向包括产业发展、人才政策、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及城市建设等五个方面。他指出,成都文献中心在科技决策咨询、智库建设、产业分析报告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有坚实的学术积累,是国家级决策咨询知识服务机构,并表示希望双方在科技信息资源服务、地方区域发展决策咨询研究等方面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张志强介绍了近两年成都文献中心全面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决策咨询知识服务核心业务体系发展情况,以及面向区域与产业发展承担开展的决策咨询研究及知识服务的有关任务以及服务效果情况。张志强指出,成都文献中心具有科技信息资源、科技领域与专业知识、研究人才队伍、学术成果积累和智库专家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成都高新区发展研究院具有了解政策决策过程、把握决策咨询需求、开展针对性政策咨询研究、写作政策文件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合作可以很好的优势互补。 

  在双方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张志强总结了双方达成的五点合作共识。第一,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双方的信息情报交流和合作任务,确保沟通机制畅通。第二,明确合作任务方向,聚焦问题导向的研究性合作、科技信息为核心的服务合作。第三,搭建学术论坛平台,组织高新区发展关注的主题性智库论坛活动,研讨重要主题领域的发展战略。第四,决策咨询工作先行,根据高新区政府决策咨询需求选题,双方合作启动决策咨询研究合作任务。第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双方合作进展和发展需求,适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