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张志强为广西贺州市政府作创新驱动发展专题报告

2017-06-14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受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邀请,在贺州学院为贺州市政府和贺州学院各级干部作了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讲座报告。贺州市各级干部、贺州学院中层以上干部等120多人参加报告会。贺州市副市长黄志民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贺州学院副校长林明主持。

  张志强的报告分“科学技术革命及其影响”、“创新发展理论及其实践”、“创新过程及其政策工具”、“新常态与创新驱动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历次科技革命的特点以及科技革命周期与经济长波周期之间的关系,介绍了当前国际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发展的主要趋势,梳理了世界主要国家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战略及主要领域和方向,展望了以信息技术和智能化革命为核心的科技突破应用催生分享型经济和新商业模式涌现的影响,概述了创新发展的理论演变及其国际实践的典型案例,结合创新过程总结了主要的创新政策工具类型,总结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特点和区域发展新格局,结合对广西和贺州的发展规划及区位优势特点和经济数据的分析提出了贺州创新驱动区域发展应重点发展全域大健康产业、现代高品质生态农业、文化生态旅游等第三产业集群的咨询建议。

  林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张志强为贺州各级干部带来了一场关于科技创新及其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面广、内容新颖、信息量大、阐述深刻的高层次学术报告,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深度,对于各级干部学习和认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积极参加到创新活动实践中很有帮助,报告也对增强贺州学院各级干部加快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重要的激励和帮助作用。

讲座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