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合肥研究院多项创新成果在第十届中博会集中展示

2017-05-24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7日至19日,以“创新发展新理念,‘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合肥开幕。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在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共同打造的科技创新展区,合肥研究院集中力量展示了科技创新和智能创造的活动和成效:包括人造“小太阳”、等离子体照明灯、微脉冲雷达、DM Scan糖尿病无创检测仪、铒激光牙科治疗仪、大气颗粒物监测仪、家用健康助理机器人、中小学生视力矫正系统、智能化人体健康与科学健身服务系统等。其中,铒激光牙科治疗仪可替代传统的牙科手钳、钻头等机械治疗设备,避免机械振动、无接触感染、减少热损伤;等离子体照明灯由高效微波源、谐振器和无极灯泡组成,是一种新型高品质等离子体照明光源;DM Scan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具有糖尿病早期风险评估、准确、检出率高、不受血糖波动影响、无需抽血、检测速度快等特点;运动健康设备将人体成分检测、心血管检测与划船器有机结合,提供科学家健身指导与服务。

  到场观众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并体验科技创新为人民生活带来的便捷和乐趣。安徽省商务厅、省军区有关负责人也来到研究院展台,了解相关成果的技术特点和应用情况,对研究院科技产品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高度赞赏。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经贸展会平台,由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和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会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200名来宾参会,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各类活动。

“人造小太阳”模型

 

运动与健康系统

 

等离子体照明灯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