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兰州分院传达贯彻“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精神

2017-04-27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抢抓机遇深化改革 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精神。兰州分院负责人和机关部门与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指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快速推进,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表明,我国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推进速度之快前所未有,科技创新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

  会议强调,2016年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和推进“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为接下来在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重点包括建设国家实验室、设立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深入推进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努力发挥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既增强了自信,也体现了优势。面对多元科技创新高地迅速崛起,国家创新体系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的大势,中科院全体职工要抢抓新时期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抓好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通报了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近期改革创新发展的形势和区域创新发展新态势,对兰州分院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切实”的要求:一是切实认知新形式;二是切实提高新认识;三是切实增强新定力;四是切实着力新作为。

  会议对兰州分院机关提出“五个带头”的工作要求。一是带头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院党组的重要部署;二是带头认知发展形势。切实了解机遇与挑战;三是带头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自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四是带头强化紧迫共识。既要直面地处西部的挑战与困难,更要增强定力和自信;五是带头优化服务本领。强调对于创新发展研究所的基础地位与主体作用,分院机关要以提高“三个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扎实履行主要八项职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