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访问成都文献中心

2017-04-10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7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带领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董事长陈勇等一行4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双方举行合作座谈会。

  中心主任张志强详细介绍了成都文献中心“十三五”期间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核心业务体系、信息资源体系及其业务优势、人才队伍情况、创新发展措施以及目前所取得的建设效果和影响,阐述了当前重点建设的中科院成都科技战略咨询研究中心、中科院成都发展研究中心、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咨询中心、学科领域知识发现研究中心、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研究智库、成都科学传播中心等跨部门、外向型、体系化决策咨询创新研究知识服务单元的发展战略、重点任务及建设进展。张志强希望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其所属研究中心等建立密切的业务服务合作关系,为重庆的地方发展提供科技决策咨询服务。

  刘斌介绍了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改革发展历程、战略定位、机构设置及管理体制机制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其所属的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机构概况、业务开展类型、决策咨询服务用户、业务拓展情况等。刘斌指出,成都文献中心拥有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优势和科技战略、科技情报研究与咨询服务专业特长,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地方科技信息与决策用户有良好的沟通联络渠道,双方完全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和联合研究咨询机制。

  双方讨论后表示将在现有的初步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在科技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知识产权研究咨询服务、科技查新检索服务、区域与产业发展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及借助“全国地方科技智库联盟”等平台推进智库联盟建设,双方将进一步探讨推进深入合作的有效机制和方式。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