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武汉植物园与西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3-28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324日,中国科学院与西藏自治区签署了“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为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精神,325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西藏大学在前期反复沟通研讨的基础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和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娄源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全面落实中央科技援藏战略,加强科教协同创新,促进共同发展,武汉植物园与西藏大学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原则,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经过双方的充分沟通,友好协商,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培训互访、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等全面达成一致。 

  王青锋指出,武汉植物园和西藏大学有很深的渊源,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有过很多的合作。此次,武汉植物园将义不容辞地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教融合的独特优势,推动双方建立深层次人才交流培养机制与模式,为西藏培训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引导和集聚更多高端科技人才到西藏开展联合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西藏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谈到具体的人才培养,王青锋表示,一定保障联合培养研究生和中科院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在学生导师分配和研究选题上结合西藏特点,逐步建立导师相互配合、定期交流的机制。 

  王青锋强调,人才培养是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将武汉植物园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西藏的资源、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共同开展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安全屏障合作研究,共同推动高原生物资源开发与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共同支持申报和实施重大科研项目,共同创建地方重点实验室与研究中心,共享科研平台和设备,切实推动高原特色学科发展和产业技术集成创新。 

  娄源冰指出,借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加快实现西藏大学建设“特色突出、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享。娄源冰强调,我们一是要扎实推动战略合作,力争尽快形成品牌;二是要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双方战略合作可适时扩展到青年教师培养、国家高层次人才申报等领域,逐步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合作,为双方长远发展增添新动力 

武汉植物园与西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