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

2017-03-23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19日下午,“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以下简称“循环工程院”)正式更名揭牌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 

  工研院的前身是循环工程院,多年来致力于将中科院的研究成果实现工程化放大,向安徽产业界的转移转化。为进一步充实循环工程院的研发和孵化能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面整合其下设相关科研单元中现有优势产业方向,将它们一并融入循环工程院。由此,循环工程院的主要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即以研发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新型产业技术为目标,对在研发过程中产生的初级产品在自身的孵化平台上进行市场探索,而后进入规模生产,以充分保障成功转化的成功率,更好促进地方乃至区域经济发展。伴随着循环工程院定位和功能的转变,2016年底,循环工程院正式向安徽省提出更名申请。20171月,安徽省编办批复“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更名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揭牌仪式上,安徽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宣读更名批复文件。随后,工研院院长田兴友汇报了工研院工作思路。他表示,新时期下,工研院将以促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技术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为基点,聚焦工业技术前瞻技术和关键技术,打造安徽工业技术辐射源和人才高地,为安徽的工业技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充分肯定了循环工程院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更名对于循环工程院来说是十年工作的一个缩影与总结,代表着十年来循环工程院在科学研究、成果工程化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的探索与转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工研院要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股“东风”,依托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积极开展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表示,高新区现已形成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与新医药以及新材料等四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倾力打造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高新区将对工研院予以持续关注,相信工研院在”十三五”期间能够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指出,中科院高度重视与安徽省的科技合作工作,依托合肥研究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成效,工研院就是众多合作中的一颗果实。他相信工研院能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安徽省发展需要研发攻关,实施具有显示度的重大科技突破,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工研院研发成果展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