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2016理论与高性能计算化学国际会议”举行

2016-10-21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COSCAR)计算化学虚拟实验室(VLCC)主办的“2016理论与高性能计算化学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oretical and High Performance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2016, ICT-HPCC16)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著名专业学术杂志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JPC资深副主编、著名计算化学家——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Daniel Crawford担任大会主席,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丹麦、挪威、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六十家科研机构、大学、独立研究所的计算化学科学家、研究学者共计约130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关注量子化学和分子模拟方法、高性能计算软件及其在生物、药物发现、材料设计和能源领域的应用。

  计算化学虚拟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韩克利主持开幕式。Daniel Crawford回顾并展望了高性能计算化学的现状与未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代表主办方致辞。西南大学副校长李明代表协办方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当地的特色。中科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金钟回顾了VLCC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并对ICT-HPCC会议进行了简要介绍。

  在开场报告环节,Daniel Crawford作了题为The Molecular Sciences Software Institute的开场报告。报告介绍了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建立的分子科学软件研究所概况,该研究所在推动软件基础设施、教育、标准等方面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将开启分子科学界解决科学挑战的新窗口。在历时三天的会议中,报告人向广大与会者宣讲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会者积极提问和参与讨论、报告人认真回答,形成了热烈而活跃的学术互动氛围。会议还组织了墙报展示,国际知名计算化学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墙报展示的学术成果进行了评选。

  ICT-HPCC系列会议创办于2005年,一年一次,到今年已是第十届。活跃和浓郁的学术气氛为中外计算化学科学家搭建了新型、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