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丝绸之路经济带中亚资源与环境论坛在京举行

2016-08-26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22日23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中亚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新疆地理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具体承办,哈萨克斯坦萨芬·塞夫林农业技术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办事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事处、国际制图协会委员会等联合协办的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丝绸之路经济带中亚资源与环境论坛在北京的中国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国际地理学大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 IGC)创办于1871年。是国际地理联合会(IGU)主办的四年一次的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国际地理盛会。140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已经举办了32届国际地理学大会。今年,这一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在论坛开幕时致欢迎词。随着中科院中亚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建设的不断深入,我国与中亚国家联合开展了一批涉及自然资源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和对地观测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跨国科技合作,并建立了海外研究基地和平台。目前我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亚国家的科技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学者专家充分深入的交流,促进沿线各国的科技合作,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中亚区域地理及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新疆生地所一直走在前列,受到中亚各国研究领域的高度认同。16位专家学者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亚区域发展、气候变化与环境演变、人类活动与环境变化、水文水资源过程、资源环境承载力、中亚生态环境变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IGU城市地理专门委员会、旅游地理专门委员会、文化地理专门委员会的相关成员还参加了分论坛并聆听了相关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