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会

2016-08-03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会。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文献中心副主任江洪主持。

  会上,武汉文献中心主任张智雄从中心概况、环境和发展趋势分析、定位与发展目标、整体布局、战略重点(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组织和服务创新机制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武汉文献中心“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武汉文献中心“服务为本、需求驱动、融入科研、支撑创新”的服务宗旨和“十二五”期间开展的面向科技决策一线、科学研究一线和国家区域发展一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武汉文献中心的“十三五”定位、重大突破和重大培育方向表示认同。同时,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国家创新发展需求,中科院重大任务需求和研究所的发展需求等形势,对未来知识服务领域提出的任务与挑战,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包括构建面向科技创新、面向国民经济发展情报服务大格局;建设特色领域的专业化的高端智库;建设新型知识服务中心;增强院所协同服务机制,积极嵌入科研全过程;探索新媒体利用方式;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

  张智雄指出,各位专家结合中心发展实际,精准为中心“十三五”发展把脉,既深刻分析了未来五年发展机遇与挑战,又对发展定位、发展路径等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操作性的指导意见,为中心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他要求规划起草小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意见,突出中心工作特色和亮点、突出关键指标、突出改革创新关键举措,进一步做好规划修改完善工作。

咨询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