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二届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6-08-03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2729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自然资源学会和新疆地理学会共同承办,这是我国从事数字山地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的科研人员集中的盛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丝绸之路山地生态与环境”,分为山地气候变化、山地生态变化、山地水文过程与模拟和山地灾害过程与模拟4个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利用了不同的研究方法分别从山地生态环境、数字地形分析、山地遥感、灾害预警等方面作了20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旨在促进我国数字山地科学研究与应用,交流数字山地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问题。 

  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在开幕致辞说,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关注和参与全球变化下干旱区山地生态与环境的研究,共同促进干旱区数字山地的发展。希望在与会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数字山地的研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毕建涛研究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主任邓伟研究员和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汤国安教授也分别作了大会致辞。 

  邓伟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宣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在四川成都由中科院山地所承办,并进行了会旗交接。 

  学术报告内容多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863课题阶段成果或者结题成果的展示,对数字山地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内容新颖、内涵丰富,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29日,50余名专家学者前往中科院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三工河流域生态系统综合研究区进行野外考察学习,了解山地-绿洲-荒漠生态系统构成的典型内陆河流域的状况。 

  为期两天的大会报告和野外考察,为更好地研究全球变化对山地效应、山地环境、流域地形造成的影响,建立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聚集数字山地科研力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