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先进薄膜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6-07-26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潍坊市怡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先进薄膜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在潍坊市举行。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潍坊市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合肥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主任王振洋和怡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后,将以先进薄膜材料的制备、性能优化和器件构筑为目标,通过合作共建加强优质资源整合及创新载体建设,在先进薄膜材料规模化生产制备、性能优化、新材料研究、新型器件开发等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智能所在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建设先进薄膜材料与器件产业化研发创新中心。双方合作申报并开展科学研究,共享科研成果。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表示,双方在基础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各有优势,希望通过携手合作努力把基础研究的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中需要的新方法、新技术,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为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先进薄膜制造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怡通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潍坊怡通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位于山东省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建有一流的恒温、恒湿的标准净化车间,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大型卷绕磁控真空镀膜设备、流水线,配置有最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是国内从事驻极体振动膜、背极板、电容薄膜等电声、微电子配件及相关产品的专业制造商;是国内磁控溅射和电子束真空镀膜的唯一生产厂。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在建筑节能膜和量子膜开发、先进光电薄膜器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项目合作意向。

揭牌暨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