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共同举办山东企业沈阳分院科技行活动

2016-06-24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1日至23日,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相关研究所与山东省企业的合作,促进更多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山东省转化,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共同举办了山东企业沈阳分院科技行活动。 

  在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带领下,山东省16个地市经信委负责人与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接待了李莎一行。 

  李莎介绍了山东省传统工业产业结构性调整和转型升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急迫需求,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沈阳分院合作的意愿。

  马越红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介绍了沈阳分院及系统内研究所情况、中科院在山东省院地合作网络体系、以及近年来中科院在山东省推进实施的先进钢铁制造、汽油超深度脱硫、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重点项目;她表示,沈阳分院今后仍将面向山东省创新发展需求,积极组织中科院相关科技成果、专家团队,与山东省企业家一起协同创新,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服务。

  双方就“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建设产业与科技创新联盟、组织专业成果对接会、派遣科技顾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会商会上,山东省各地市经信系统和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希望与沈阳分院加强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加强科技合作的强烈愿望。

  会商结束后,山东省经信委、各地市经信委和企业负责人分别赴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等单位考察调研,深入研究室、课题组和车间与专家们积极对接,在能源化工、金属材料、先进制造、生物技术领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邀请相关专家去企业实地考察、洽谈后续合作。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有多年良好合作基础。2015年初双方又签署了关键共性技术联合行动计划,共同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山东企业的转化工作。此次活动前,双方密切配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山东省经信委方面详细梳理了随行企业的技术需求,并报送沈阳分院与相关研究所;沈阳分院与各研究所组织了相应科学家参与对接活动,提高了对接活动的精准性和工作效率。该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科院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的合作,为山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山东省经信委组织企业调研沈阳分院机关

参观沈阳分院展室

调研金属所

调研沈阳应用生态所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