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克拉玛依市建立“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中试基地”

2016-05-30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推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克拉玛依市的深入合作,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相关事宜,5月26日,该所副所长冯埃生一行赴新疆克拉玛依市参加昆仑卓越基金路演及创新项目启动会议,并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中试基地”、“先进能源化工及清洁生产技术创新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克拉玛依中心”(以下简称中试基地和两大中心)揭牌。克拉玛依市市委书记、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陈新发等参加会议。

  在创新项目启动会议上,冯埃生与陈新发分别代表双方为中试基地和两大中心共同揭牌。冯埃生在讲话中表示,中试基地和两大中心的建立,是大连化物所与克市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作出的积极响应,希望为油城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搭建平台,助力克市推进建设洁净能源技术创新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石化产业集群,增强城市创新发展能力。陈新发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推动和深化双方的合作,为油城的发展注入更多的科技元素。

  会上,大连化物所研究员田志坚介绍了该所情况和重油加氢改质中试项目,并与克拉玛依先进能源技术创新有限公司等企业就重油加氢等两项技术进行现场签约。

  克拉玛依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是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大连化物所与克拉玛依市于2015年4月22日签署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洁净能源新技术研发、产业转移孵化及人才多元互动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