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银川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04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新一轮科教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银川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实施,4月27日,“中科院银川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理事会理事长、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理事长、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张新君、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以及各理事单位成员代表共16人参加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银川市科技局、西安分院、银川中心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张新君主持。

  理事会听取了银川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及财务决算,审议通过了银川中心2016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以及《中科院银川中心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中科院银川中心工作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并对银川中心2015年的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

  理事会成员对银川中心2015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可,并对银川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赵卫表示,银川中心作为没有地域优势的科技转移转化平台,只有解放思想,通过开放的理念和措施才能加快中心的建设步伐,达到预期效果,并提出银川中心应完善市场化机制,采取高效的决策机制,提高决策效率,提高银川中心持续发展的能力。张新君认为,银川中心要顺应科技+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通过探索多种模式开展业务,最终面向市场。杨星科发言道,银川中心要接地气,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的技术需求,后期项目要侧重煤化工等产业链的延伸,加强顶层设计,更好地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钱秀对银川中心边建设边运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她强调指出,今后理事会成员单位应积极主动摸清地方需求,支持中心的基础工作;银川中心要以问题为抓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遵循“反梯度”发展模式,紧密围绕银川市“十三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工作;需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中科院银川中心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和《中科院银川中心工作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按市场规律使银川中心规范化运行。此外,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调整银川市政府、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成员单位的代表,增加银川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农牧局、市审计局、市人才工作局、市科协等七个单位为银川中心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对银川中心现阶段急需解决的问题,钱秀梅表示将积极协调尽快解决。

  此次工作会的举行对银川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理事会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