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合肥研究院在安徽省推介中科院STS项目

2016-05-03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8日,安徽省体育局组织召开“2016年安徽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安徽省16个地市体育局的分管局长、群体科长,省体育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省直有关单位、省级体育社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马祖长应邀参会,作了题为“公共体育领域科学健身服务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强烈共鸣,达成多个合作试点的意向。

  马祖长分析了科学健身服务工作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强调“有人做、愿意做、长期做”是科学健身服务领域三大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在中科院STS项目“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的支持下,与安徽省各级体育部门合作,开展国民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系统的示范应用,设计运营适宜的服务模式和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增值服务商业模式。与会代表对此项工作产生浓厚兴趣,多个地市表达了与中科院合作的迫切愿望。项目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在安徽省各地区的实施,在改善大众健康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出更多更好的服务模式、运营模式,力争建设高水平的科学健身示范区。

  中科院STS项目“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承担,于2016年启动。该项目针对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两大类健康促进服务——公共体育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的需求,集成、研发相关技术装备,构建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开展示范应用,建立技术标准、服务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运营模式,推动运动促进健康服务的普惠应用,遏制慢病流行的态势、提升大众健康水平,引领健康服务产业快速有序发展。

  目前,项目组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建立慢病运动干预示范基地,服务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患者1000多人,3个月后指标复查显示,三高和心血管功能指标均有明显改善,这说明坚持科学运动对身体健康带来的收效是明显的。在苏浙皖建立科学健身指导站16个,并分别与安徽师范大学、界首体育局合作,开展服务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创新。

项目培训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