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在俄罗斯举办数字地球国际研讨会

2016-04-29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20日至22日,第十二届西伯利亚国际地理会展与学术会议(Interexpo GEO-Siberia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召开。会议由西伯利亚国立地球系统与技术大学主办,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国际制图协会(ICA)等国际组织协办。来自12个国家的2000余人参会并观展。期间,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举办了以数字地球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非常愿意联合西伯利亚国立地球系统与技术大学以及其他相关国际组织,共同推动地球系统科学、地球信息科学的合作。”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中科院院士郭华东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了数字地球的科学意义和作用,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加强中俄两国更多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20日和21日下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举办“数字地球应用于全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郭华东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地球》的主题报告。他指出,随着科技发展,数字地球理念不断地被理解和诠释,从把地球放进计算机,到现今的地球大数据。他在报告中回顾了数字地球发展历程,指出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密集型研究方法的出现,数字地球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数字地球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将会在全球变化、灾害处理、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数字地球专家捷克Masaryk大学教授MilanKonecny和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VladimirTiknove参加了研讨,并分别作题为《联合国减灾理念和数字地球》和《地理信息全球制图:以阿尔泰地图集为例》的报告。此外,以“地球信息支撑全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国际青年学者夏令营也在同期举办。 

  西伯利亚国际地理会展与学术会议是俄罗斯重要的科技交流活动之一,搭建地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展览平台,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涉及测量和制图、地理信息、遥感技术、应急减灾、及教育和培训等多领域。 

会议展览 

数字地球国际研讨会会场 

郭华东作《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地球》报告 

Milan Konecny作《联合国减灾理念和数字地球》报告 

国际青年学者夏令营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