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德国美因兹约翰古腾堡大学教授Charles Kirkpatrick到上海硅酸盐所交流

2015-12-05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1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中心研究员常江的邀请,德国美因兹约翰古腾堡大学教授Charles James Kirkpatrick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Developing Complex Culture Techniques for Tissue Engineering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20多名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 

  Charles James Kirkpatrick深入介绍了细胞共培养技术在组织工程以及再生医学领域的应用。他在报告中指出,愈合过程是在再生微环境(regenerative niche)调节下的一系列高度可控的生物学活动,涉及各种细胞类型和大量生物信号的协调释放,从而可以恢复组织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基于细胞是自然界最重要的信号传导系统,Charles James Kirkpatrick尝试采用细胞共培养的方式建立体外模型,以此帮助深入理解细胞之间信号交流的生物学机理。Charles James Kirkpatrick还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细胞共培养技术在生物材料支架用于骨骼再生和肺部器官再生微环境方面的研究。报告会内容精彩、丰富,与会人员就采用共培养技术研究细胞与生物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展开了深入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Charles James Kirkpatrick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课题组实验室。 

  Charles James Kirkpatrick是实验病理学博士、医学博士、理学博士,德国美因兹约翰古腾堡(Johannes Gutenberg)大学病理研究中心荣誉退休教授。1997年获皇家病理学院院士殊荣。他是德国生物材料协会(2001-2005)和欧洲生物材料协会(2002-2007前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材料在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领域的应用,特别关注于人体细胞的共培养体系。 

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