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郭华东当选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

2015-10-08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4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举行的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第10次执委会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郭华东当选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成为继中科院院士路甬祥、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ohn Richards之后的第三任ISDE主席。 

    郭华东主持第10次执委会会议并发表就职讲话。他回顾了学会近1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指出目前学会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的挑战,提出面向未来的执政理念、发展战略和具体举措。他强调学会在引领数字地球全球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提出应深入开展数字地球理念研究,推动数字地球全球和区域应用,提高学会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他在学会组织机构国际化建设、秘书处综合能力提升、学会章程修订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执委会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即将召开的第9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的筹备情况报告、学会秘书处工作报告、《国际数字地球学报》工作报告、学会十周年活动计划、“数字地球手册”撰写报告、数字地球青年科学家视频竞赛评审结果等,并听取了ISDE中国国家委员会、澳大利亚国家委员会、欧洲委员会及日本代表所作的工作报告。执委会同时对学会未来发展展开了积极讨论。理事会还听取并审议了由澳大利亚悉尼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分别作的第10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的申办报告,经投票决定,澳大利亚悉尼获得第10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承办权。执委会上,郭华东还代表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与全球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协会(GSDI)主席David Coleman签署了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是由中国科学院联合该领域国内外机构、学者发起成立的国际学术组织,于2006年在北京注册成立,是为数不多的总部设在我国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学会成立以来,在12个国家组织召开了14次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出版的学会官方刊物《国际数字地球学报》2014年影响因子达3.29。学会努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并丰富数字地球内涵、持续推动数字地球理论、技术和应用发展,现已成为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组织。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