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43届国际液相分离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2015-09-30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1日至25日,第43届国际液相分离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4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 Performance Liquid Phase Separations and Related Techniques, HPLC2015 Beijing)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生态环境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桂斌和研究员汪海林担任大会主席。本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比利时、芬兰、瑞典、捷克、土耳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22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及国内600多名代表参会,交流了色谱、质谱、样品处理等分析前沿研究及在环境、能源、生物医药、食品分析等领域的应用进展,探讨了液相分离及相关技术未来的创新和发展方向。

  大会为中科院大连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院士张玉奎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表彰他在色谱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Analytical Chemistry主编、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教授Jonathan Sweedler,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主编、阿尔伯塔大学教授X. Chris Le等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在155个报告中评选出8名青年科学家报告奖(Shimadzu Best Young Scientist Award),在314篇展报中评出20名最佳报展奖(Agilent Best Poster Award)。

  HPLC国际会议是色谱及相关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本届43次会议是首次在北京召开。HPLC 2015 Beijing会议涉及色谱分离介质、色谱和质谱技术新原理、新分析仪器装置及设备微型化、多维分离及色谱-质谱联用技术、色谱和质谱及相关技术在生命、环境、医药、食品等领域重大应用等议题。此次会议汇集了520篇报告,学术交流的气氛十分活跃。此外,还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专题报告,Jonathan Sweedler等就期刊特色、科技论文写作等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同期,还举办色谱相关仪器及配件展览会,国际知名仪器设备生产企业携多款最新仪器及解决方案参展。

  此次HPLC2015国际会议,有力地推动了国际范围内的色谱质谱分析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也将提升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地位和仪器设备研发实力。

江桂斌宣布大会开幕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