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筹备会召开

2015-08-27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25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筹备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 

  筹备会议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陈红娟主持,她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成员单位依次对本单位科普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与会成员单位围绕联盟工作机制、组织架构、主要任务、具体工作内容等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会代表纷纷发言,献言献策。经过充分讨论,联盟成员对联盟宗旨、组织框架和工作任务等议题达成共识,并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科普志愿行活动和参与世界机器人大会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联盟牵头单位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王小明讲话,她感谢院科学传播局搭建了科普联盟这个平台,并表示自动化所作为首届牵头单位,将全力做好联盟的日常工作,为成员单位做好服务和组织工作。同时,联盟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努力打造2-3个品牌活动,扩大联盟的影响力。 

  最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对筹备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国家对于科学传播事业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智能科学是当下科技界和产业界的热点,院内多家单位在相关领域有着深厚的基础和优秀成果,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有义务将高端科技成果科普化,向广大公众传播最新的科学思想和科技成果。他希望“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的成立,能够将院内智能科学领域的相关院所团结到一起,创作系列科普产品,组织开展特色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和扩大中科院的公众影响力,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作出自己的贡献。 

  “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是在院科学传播局领导下的公益性社会团体,联盟的目标是统筹整合院内从事智能科学相关的院所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工作组织体系,共同打造科学传播平台。联盟的牵头发起单位是自动化所,先期成员主要包括沈阳自动化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