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泰国立法议会第一副议长率团访问遥感地球所

2015-04-27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24日上午,泰国立法议会第一副议长素拉猜·良本乐猜(Surachai Liengboonlertchai率团访问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新技术园区科研成果展示大厅,并观看了数字地球平台演示系统及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访问了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和学报编辑部、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CAS-TWAS空间减灾卓越中心等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团还与在遥感地球所工作和学习的泰国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双方随后举行了座谈。遥感地球所副所长刘建波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遥感地球所与泰国的合作进展及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介绍。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介绍了遥感地球所的科研运行和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遥感地球所研究员吴炳方介绍了由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CropWatch),及其在全球范围内所开展的农情监测、作物长势、产量估算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 

  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重点围绕对地观测技术在农情监测等方面的应用、在卫星数据接收和共享方面的合作机制,并就遥感地球所和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等机构的合作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素拉猜对我国对地观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能够在现有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科技方面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并邀请遥感地球所代表团择机访问泰国,深化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此次泰国立法议会代表团是应我国驻泰国使馆的邀请,重点考察我国包括遥感技术在内的先进技术,及其在农业和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代表团成员主要由泰国农业委员会和能源委员会代表组成。中科院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访问。 

 

参观遥感地球所成果展示大厅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