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沈阳分院与东营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4-23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东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东营市签署,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主管院地合作工作所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近5年来,沈阳分院通过举办专业技术论坛、大型项目发布会、专题对接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与东营市在石化冶炼、海洋产业、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合作,积极共建研发平台,促成了耐盐作物选育和产业化、稀土异戊橡胶、氧气底吹炉冶炼铜工艺优化、长链二元酸等一批项目落地和产业化。到目前为止,中科院共有75个项目在东营实施,2014年合作项目新增销售收入49.5亿元,实现利税5.47亿元,实现社会效益1.48亿元,为东营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区域创新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结合东营市实际,优先引进中科院能源化工、石油装备、现代农业等领域研发成果,优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坚持政、产、学、研、金一体化合作模式,致力于将中科院科技成果通过联合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中试及产业化基地、示范化项目等形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双方共同筹建“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东营中心”,搭建技术创新和人才交流的合作平台。双方还将以各种形式加强人才合作,并充分发挥中科院高端智库优势,积极参与东营市科技发展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为东营市重大工程和重点课题立项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

  4月21日,沈阳分院还在东营市举办了高新技术成果对接会。沈阳分院系统的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沈阳计算公司以及光电研究院青岛研发中心等8个单位进行了高新技术成果项目发布。项目对接会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共9位专家分别从装备自动化、数控系统、化工材料、生态修复、海洋高效养殖与加工、生物能源、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项目发布,83家企业11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企业代表与专家积极交流与互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会后,沈阳分院还组织专家到石大总公司、东营石油总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考察对接,就盐碱地综合利用、催化剂、无人机等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现场

高新技术成果发布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