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南京分院召开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

2015-04-17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16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召开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主持。 

  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首先致辞。他强调了科学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南京分院的科学传播工作要积极适应国家的新形势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利用中科院丰富的科技资源,把研究所改革发展动态、科研成果、重大突破、科学精神等及时准确地向社会传递,普及科学知识,传递正能量。他要求科学传播工作人员,要深入基层挖掘素材,关注研究所重要信息和重大科研产出,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扎实做好科学传播工作。 

  科学传播局综合处处长徐雁龙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形势、内容与管理》的专题报告,从“新时期党和国家宣传思想、当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重新看待‘科学传播’这回事、科学传播的管理办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使与会人员既学习到了媒介传播的知识,又了解了中科院科学传播整体情况和工作要求。 

  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也分别就本单位科学传播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周德进在总结讲话中阐述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工作的内涵和意义,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科学传播工作提出了新的见解和希望。他指出,从事科学传播的工作人员要善于从公众需求的角度出发,找准宣传点,快速实时地开展宣传工作;要及时收集和整理院内外相关信息,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要充分运用中科院的资源和平台等综合优势,发挥高端引领作用,有特色、成体系,做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工作,服务于公众的科学教育。院属各单位要加强联系与沟通,协力做好媒体宣传策划和各种舆情应对工作,积极利用新媒体宣传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要紧紧围绕“树立良好形象,传播科学文化,促进效能提升”的总目标,本着“严谨、低调、务实、高效”总要求,按照“1+1>2”的原则对本单位现有的政务信息和宣传、期刊及科学普及等工作进行优化融合,实现高效管理,为中科院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科学传播工作的所领导、办公室主任、科普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宣传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