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调研中科创客学院

2015-02-28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7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深圳召开。当天上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等一行150人来到深圳南山智园,调研深圳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情况,并着重参观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南山区政府共建的中科创客学院。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首先向胡春华一行深入介绍了创客学院特点,即孵化创客中的极客,从“蝌蚪”到“青蛙”的一站式育成服务,包括采用创新创业双导师制、实现科研与教育大协同、国内外资本护航、与知名机构共同打造创客营、中科院科技服务与国际创业教育等多重优势。胡春华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院创客项目的演示,对乐美客香蕉派、梦幻芭蕾灯LED旋转显示器、燃速智能健身车、生毛豆智能温度计、开源硬件教育等产品的创新创造性及实用价值表示赞赏。当听取了呼噜智能眼罩的主要功能和产品研发进展情况后,胡春华鼓励创始人王磊:“现在失眠的人很多,你们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好,解决他们的困扰”。 

  由中科创客学院牵头,联合国内外创客空间,与深圳市广电集团等媒体合作共同打造的国内第一档创客DIY电视节目——《嘚瑟咖》也吸引了调研组的眼球。节目录制现场,胡春华及全体调研团成员都竖起大拇指,共同为中科创客学院和所有创客加油点赞。 

  深圳先进院作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国立科研机构,自成立以来就积极致力于科技创新工作,并于2014年加大了创客培养和孵化力度。作为一个集学校、创客空间、孵化器、科研机构于一体的新型科教创新平台,中科创客学院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全球的66名创客和26个项目入驻,建立了创新创业双导师机制,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和支撑,为创客打造良好的发展生态环境。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右三),省长朱小丹(左四),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右四),市长许勤(左二)等为创客点赞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前排左一)为胡春华一行介绍中科创客学院工作情况

 

胡春华(右二)、朱小丹(右三)听取创客项目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