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2 办公厅 中国科学报社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等在京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大家首先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全面了解党中央在这里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视野和事必躬亲、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中国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伟大功绩。

  参观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侯建国表示,通过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对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的革命斗争岁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尤其对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印象深刻,深受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力量、奋发作为,以“赶考”精神在科技创新新征程上交上一份党、国家、人民满意的答卷。

  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和“两个务必”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观双清别墅、来青轩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