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致全院女职工的节日慰问信

2021-03-08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全院广大女职工: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中国科学院党组向全院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回首往昔,中科院一代又一代女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唯实求真、协力创新,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许多无愧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巾帼典范。老一辈女科学家爱国奉献、艰苦奋斗,为科技事业开拓奠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女科技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接续拼搏奋斗,同样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中科院科技创新事业的累累硕果中凝结着一代代科苑巾帼坚定勇毅的奉献和付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征途上凝聚着一代代科苑巾帼无私无畏的心血和汗水。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基础前沿研究、重大战略需求和核心技术攻关的科研一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一线,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都有你们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身影,你们以女性独特的坚韧力量,撑起了名副其实的“半边天”,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的殷切期望,镌刻了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美丽印记。

  你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也是家庭建设的守护者和推动者。在家庭生活中,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在言传身教中传承优良家风,在浸润熏陶中弘扬中华美德,在勤恳劳作中传递温暖信念,推动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和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添砖加瓦。

  在这里,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科技创新事业大有可为。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事业中激扬巾帼之志;希望你们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逐梦前行,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征程中奉献巾帼之力;希望你们更加坚韧刚毅、勇往直前,在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彰显巾帼之美,共同谱写新时代科苑女性建功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   

  2021年3月8日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