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老年大学举办建校35周年纪念大会

2020-11-10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老年大学建校35周年纪念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

  在开幕式讲话中,侯建国首先肯定了院老年大学特色办学模式以及在促进中科院和谐稳定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就办好高质量的院老年大学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老年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开拓中科院老年教育事业的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同社区和社会的共建共享;三是抓好教学重点工作,释放老年教育发展的活力;四是坚持服务为先,健全完善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各项工作。

  刁海峰在致辞中肯定了中科院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以及在办学过程、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他强调,中科院老年大学在做好教学管理基础上,还承担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协作组牵头单位的职能,开展了一系列协调、组织管理等工作,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工作助力尽责,为中国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赋能添彩。

  李和风要求,院老年大学要认真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要以校庆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不断推动中科院老年教育事业取得新成就,在中科院老年教育发展之路上再立新功,奋力谱写中科院老年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与会人员共同审阅了《老年教育夕阳美 知美而为谱新篇》校庆总结报告,并观看了老年大学“创新发展再谱新篇”校庆“云端”系列活动掠影视频短片。校本部与分校教师、学员代表以及院老年教育工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表示,院老年大学已成为老同志增长知识的家园、分享快乐的空间、心灵慰藉的驿站、发挥余热的平台,校本部及各分校开展的校庆活动简朴而热烈,学校组织积极、动员有力,广大师生各展才艺、倾诉心声,线上、线下都充盈着浓郁的校庆氛围。大家表达了对院老年大学建校35周年的祝福。

  本次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及11个分会场,原老年大学校长及教务人员代表,京区老年大学校委会成员,院老年大学教师代表、教务代表、学员代表,各分校所在单位主管负责人、教职员工和老同志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纪念大会主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