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江西省联合举办2020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

2020-09-28 科技促进发展局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在南昌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十四五’科技创新与中部崛起”。来自9个国家级大院、40个国家级大所、包括12名院士在内的230余名高层次人才出席活动。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通过视频致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活动,并与易炼红及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

  易炼红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出席峰会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江西省情,并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将充分运用好本次峰会的成果,牢牢扭住创新“牛鼻子”,奏响创新驱动发展“最强音”,希望与会嘉宾积极推动更多产业技术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关注江西、鼎力支持江西、大力推介江西。

  白春礼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江西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的不利影响,各项增速指标再次位列全国第一方阵。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江西的科技合作,并将江西作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点区域。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省合作,深入推进协同创新,推动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在江西转移转化。

  主论坛上,7位主讲嘉宾先后作了主旨演讲,为江西谋篇布局“十四五”,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活动项目巡展。此次峰会还在南昌、赣州、吉安分别举办了专项对接会。

白春礼视频致辞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