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

2019-11-22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召开前,中科院党组在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中央部署,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了自查,对有关事项进行详细分析梳理,并采取座谈会、群众评议等形式,组织院内职工对整改整治工作进行评价。同时,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了需要上下联动整改的重点项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查摆出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主动认领,提出合力解决的具体举措。

  会议听取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院党组主题教育“回头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院党组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办公厅关于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报告。随后,与会党组成员逐一报告了主题教育“回头看”自查情况。

  会议对整改落实中存在困难的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对院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白春礼对会议作了总结,对下一步做好院党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夯实思想根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要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主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在抓深抓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传导下去,压实院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职责,抓好上下联动整改的重点项目。三是强化制度意识,健全长效机制,在深入整改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要紧密结合完善中科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强化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全面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四是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对于一些沉疴顽疾要敢于较真碰硬,通过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让干部职工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院机关各部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有关会议议程。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