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非洲科学院签署合作文件

2019-09-03 新华社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与非洲科学院9月2日在内罗毕举行会议,就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及能力建设合作、中非科技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与非洲科学院院长菲利克斯·达克拉举行了会谈。白春礼说,中科院支持非洲科学院成为“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下称“联盟”)成员。中科院支持“联盟”依托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非洲成立“联盟”非洲地区代表处,以进一步发挥其平台作用,为更多非洲国家的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支持。

  “联盟”由中科院联合“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30余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加强科技创新和能力建设合作。

  达克拉说,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科研合作,促进非洲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他表示,希望非洲国家利用与中国的科研合作助力社会经济转型。

  据了解,近5年来,中科院累计招收了近1000名非洲留学生,资助了160多位非洲科学家来华开展长期科研合作。

  相关链接:

  【新华网】科技创新合作正在成为中非关系发展新的增长点——访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

  【新华网】中非学者呼吁携手保护非洲生物多样性

  【新华网】中肯有关机构共建天然产物联合实验室

  9月2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前排右)与非洲科学院院长费利克斯·达科拉(前排左)握手。中国科学院与非洲科学院2日在内罗毕举行会议,就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及能力建设合作、中非科技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新华社记者张宇摄

  9月2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右一)与非洲科学院院长菲利克斯·达克拉(左)举行会谈。中国科学院与非洲科学院2日在内罗毕举行会议,就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及能力建设合作、中非科技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新华社记者张宇摄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