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举办2019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

2019-05-1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在京举办2019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院党组关于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分析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研讨推进中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各分院纪检组组长、各直管单位纪委书记、院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共70人参加培训研讨。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作开班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作专题报告,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专题研讨班。

  在开班仪式上,侯建国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科技创新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工作研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孙也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报告,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联系工作、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从严从实、示范引领,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五是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稳步推进院属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

  本次专题研讨班课程设置把形势政策学习、党规党纪解读与案例教学、工作交流紧密结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大同结合案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院近年来纪检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报告。参训同志还分成三个小组,就提升执纪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深化纪检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等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参训同志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明确了方向,对提升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的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中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专题研讨班现场

侯建国讲话

孙也刚作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