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文学艺术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4-30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院文联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五届文联主席郭曰方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围绕中科院中心工作,在传播先进文化、繁荣科学文艺、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文学艺术联合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文学艺术联合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文联章程(修正案)》,通过了第六届文联顾问、名誉主席名单,聘请郭曰方担任名誉主席。会议颁发了中科院文联工作“终身成就奖”和“突出贡献奖”。

  新当选的第六届文联主席刘剑表示将认真履职,带领院文联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团结合作,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创新内容和形式,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展示新时代中科院人科技报国的奋斗实践和感人事迹,营造有利于“率先行动”计划的良好氛围。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五届文联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5年院文联围绕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结合科研工作实践,在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展示重大成果、宣传先进典型、讴歌创新自信、繁荣精品创作、服务科研人员、开展文化交流、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院党组和白春礼等院领导的高度肯定。李和风高度评价郭曰方同志开创、领导和大力推进文联工作的光辉历程,对他在29年风雨历程中为中科院文化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李和风就新形势下文联工作围绕服务中科院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中心工作,增强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出5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文联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强化文联工作服务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意识;三是进一步强化文联工作服务全院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四是进一步健全文联工作融入全院思想政治工作和院所创新文化建设的体制机制;五是进一步提升文联活动的吸引力、参与度和文联自身规范化建设。

  本次会议由院文联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刘洪海主持。院文联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及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和风为院文联终身成就奖获奖者颁奖

刘剑、郭曰方为院文联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院文联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