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江西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2019-03-01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190301我省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

  3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出席座谈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会议。

  座谈会后,张亚平与吴晓军代表双方签署《省院共同推进建设中药大科学装置的框架协议》和《省院共建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协议书》。双方领导共同见证江西省赣江新区管委会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项目暨江西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中心科技合作协议书》。

  刘奇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科院的支持下,已有数十家中科院研究所与江西省科学院、江西省各级政府、企业开展合作,双方在中科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庐山植物园和重大产业化项目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这为江西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他希望以双方共同签署协议书为契机,通过创新平台集聚培养人才,推动院省双方开启科技合作新篇章。

  白春礼对江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院省合作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他强调,要面向江西重大科技需求,联合开展中药大科学装置、庐山植物园等重大项目和平台的建设,提升庐山植物园创造人才、自我造血能力,探索出一条依靠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新道路。要以中科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为抓手,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江西省重点产业领域,加强科技创新载体的系统性整体性科技布局。要围绕“稀土和钨高效利用及矿区环境整治”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与生态保障”两大院省合作重点突破领域,继续加强共建江西省科学院,完善中科院在赣科技服务网络体系。要深化重点产业领域战略合作,依托赣州丰富的稀土和有色金属资源及其特色产业集群,加速科技成果在江西的落地转化。

  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谈现场

签约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