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2019-01-18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两次召开会议,分别在院党组成员和京区院属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中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具体举措。

  在16日的院党组专题会议上,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对院党组和党组成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17日召开的京区院属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上,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白春礼就全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央政治局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求,高质量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新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中科院党组和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要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要求,从严、从实开好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好党的这一制度优势。

  会议强调,院党组和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政治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将民主集中制的政治优势充分转化为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核心竞争力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要不负新时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彰显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同心协力确保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善于做好战略谋划,善于抢抓战略机遇;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保持纠正“四风”不松劲,紧盯突出问题、关键节点,聚焦重症顽疾、作风毒瘤,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做到“三个摆进去”,并提出清晰、明确的整改举措,确保2018年度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